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人大代表在身边】周诚:出于农民更要馈于农民
2022-01-24 16: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作者:刘正则

我叫周诚,是南京市栖霞区一名从事蔬菜种植的家庭农场农场主,2021年当选为南京市栖霞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

我清楚地记得去年的12月4日,那天是栖霞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日子。我作为八卦洲街道第四选区的候选人,在朝夕相处的选民们的期待中,荣幸地当选了南京市栖霞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正如我在见面会上发言时说的那样,我将本着对广大选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充当广大选民的知心人、代言人和服务者。

我所工作、生活的八卦洲,是长江第三大岛,也是南京市重要的“菜篮子”和“果盘子”。还在念大学的时候,我便跟着父亲从事农业生产工作。2014年,我自主创业,成立了占地100余亩的家庭农场,并依托合作社种植各种优质葡萄和特色蔬菜。期间,我投资建设阳光房、钢架避雨以及连栋大棚等农业设施,利用阳光房高效育苗,实施无土栽培;我还积极争取南京农业大学的技术指导、与蔬菜研究所合作,推广种植用于观光休闲的葡萄新品种,引导当地群众走上现代农业生产致富之路。

作为一名农二代、一名新农人,我最关注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及农村人才振兴等议题。如何让更多的年轻人返乡创业?让更多的人来到农村,感受农村魅力?在我看来,首先要利用好现有资源。当前,通过统筹整治,我们的村居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农房农舍错落有致,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这为接下来的三产融合发展打下了基础。未来,更讲求“新”,包括新的品种、新的种植技术、新的经营理念和宣传方式等,以此来增加乡村产业吸引力,建设独具魅力的八卦洲美丽乡村。

作为一名从田间地头走出来的人大代表,未来的履职路上,我将带领当地群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带动群众致富,履行代表职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