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人大代表在身边】李迎:扎根基层,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2022-02-14 14:5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作者:刘正则

人大代表在身边,我们一起来关注淮安市盱眙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李迎的履新日记。

我叫李迎,是淮安市盱眙县马坝镇人大秘书,也是本届当选的一名90后县人大代表。

2021年12月,马坝镇圆满完成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在紧张和期待中,我也成功当选县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乡镇人大工作人员,我的本职工作与人大代表紧密相关。成为一名人大代表,这既是旧的延续,也是新的开始。我将以一个全新的身份参与工作,继续为各位代表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

牡丹花大空入目,麦花虽微结成实。对于我们相对年轻的代表而言,我们是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因此要学习麦花的“实”字当头,要践行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和久久为功的力行。今年的1月9日,我参加了盱眙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代表团分组讨论中,我听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的发言,尤其是村书记代表和企业代表,他们的发言紧扣民生问题——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安全、教育、医疗卫生等内容,我切实感受到了代表们为民办实事的热情,深感自己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很多。

今年已经是我在乡镇工作的第六个年头了,我深感基层工作离不开群众,而生活的真实就在群众期盼的点点滴滴中。学校、医院、菜场、公厕、街头巷尾、田间地头,群众的急难愁盼,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代言人”,服务群众、为群众发声,就是我们最重要的事业。作为民革党员中的一名人大代表,我除了可以在人代会期间审议各项议案、报告和其他议题,发表意见,还可以通过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渠道,倾听民声、反映民意。自2018年入党以来,我每年坚持撰写社情民意,内容涉及公共服务、信访维稳、妇女维权、疫情防控等,其中有17条被采用。今后,我也将继续用好这个渠道,反映更多基层存在的实实在在的民生问题。

两个月的履职时间是短暂的,但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已收获良多。参加代表初任培训班、开展民生实事项目视察观摩、听取县法院2021年工作情况通报、出席盱眙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一件接着一件的代表工作,给了我满满的充实感;一次连着一次的代表发言,让我不断加深了对代表工作的认识;一个跟着一个的活动,拓宽了我的视野,增添了我的履职动力。

心向理想,愿迎万难。作为一名新任代表,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既要心中有民,也要工作有为。本职工作做到哪里,代表工作也应到哪里。我是人大代表,我将为民履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