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人大代表在身边】创新宣讲、深入基层,住苏全国人大代表传达两会精神
2022-03-21 10:32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作者:丁凤云

近几天,住苏全国人大代表创新宣讲形式,深入基层一线,结合工作实际,传达两会精神。

“13号我们泰兴早上开始核酸检测,我第一时间响应去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人家都说‘何代表你刚回来了’,就谈谈,就谈到人代会上去了,谈到总书记参加两会下团的讲话上去了……”

尽管每年两会结束,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江苏省泰兴市分公司江平路支局局长何健忠都会准备好提纲,第一时间给支局的职工、街坊领居开展宣讲。但今年却多了好几次即兴安排。3月13日泰兴要完成近90万人的核酸检测,他直奔现场,维护秩序、整理资料信息,没想到,大家排队等待的现场成了最好的宣讲台:

“老百姓们都在现场,第一个是把总书记讲的还有政府工作报告里讲的一些精神跟大家交流,同时还‘现身说法’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老百姓亲身体会到我们现在的抗疫怎么抗的,以事实说事实,比在会场宣讲效果还要好。”

参与核酸检测的人群中有机关工作人员,有企业职工,还有社区市民。何建忠代表告诉记者,在他与大家沟通开后,机关工作人员一起呼应,有些市民还当场发表感想:“一个40多岁中年男子跟我讲,他们也看电视了,听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了,都讲出了老百姓的心里话,就是‘实’,实实在在为我们老百姓着想,实实在在为我们国家着想。”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淮剧团一级演员陈澄这几年入驻了几大短视频平台,收获了大量粉丝。回到盐城后,她就在思考,在新媒体平台直播宣讲两会精神,是不是会更有效果?她立即开展了直播,既分享在北京的所感所悟,也弘扬淮剧文化。直播间里,她提到了这次两会关于培育乡村小剧场的建议:

“很多这个粉丝和戏迷朋友们在直播间都有呼应,觉得这个是他们也所需要、所期盼的,得到了一个共鸣吧。我觉得这种方式是非常好的,在轻松互动的这个过程当中,把一些需要传递的精神传达到位,也是大家能够容易接受的一种方式。”

全国人大代表、苏北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理事长王静成一回到工作岗位,就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化部署。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箭鹿毛纺织造车间三班值班长高苏娟第一时间将“两会”好声音传递给工友们,提振大家不断拼搏、努力创造的精气神。

全国人大代表、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前往宜兴市民兵训练基地,向2022年春季预定新兵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今年二次入伍的预定新兵盛普旸说,通过此次学习,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了他们参与国防建设的热情和自豪感:

“今后,我们将在军营好好磨炼自己,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