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人大代表在身边】苏州姑苏:人大代表让出自家房屋给防疫工作者休息
2022-03-25 13:4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我家有空的房间,都开了地暖,不够的话,还可以打地铺……”这是苏州市姑苏区人大代表钱喜红在社区担任志愿者时,对连轴转的防疫人员发出的真诚邀请,她表示,自己会随时准备着,直到疫情散去的那一天。

“小区组织核酸检测时,我在那当志愿者,现场一个小伙子看起来几天没睡的样子,直接就昏倒在地,当时很是想哭,我便与防疫工作人员说:‘这样子不行的,我家离得近,你们就到我家去洗个澡休息一下吧’。他们说如果有空一定来。”

钱喜红告诉记者,前不久,她同社区工作人员说完这话,一回家便把床单、被罩都换了一套,地暖打开,还准备了一些日常用品和小食,但是社区工作人员真的太忙了:“我一直等着他们。我们志愿者们从早上去到下午就结束了,晚上就能够回家睡觉,但是这些防疫工作人员真的是白天跟我们一起采集核酸,晚上还要整理物资、协调第二天的安排,都没有空好好睡一觉。”

去年12月,钱喜红新当选苏州姑苏区第三届人大代表。召开人代会、人大代表周周行……几个月的履职经历,不仅让她感觉责任很大,也让她与社区居民靠得更近。苏州本轮疫情防控以来,她第一时间申报了志愿服务,但因为胆囊炎发作刚刚拔下针头,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发现了她手背上的针眼,对她照顾有加,也差点不让她“上岗”:“他们非常关心我,说大家互相轮轮,因为我们社区里热心人很多,大家都抢着去做。”

苏州本轮疫情防控以来,钱喜红每天都在一线当着志愿者。这两天,她所在的公司逐步复工,当她告知社区不能每天前来了之后,又有很多热心居民跟了上来。

据了解,钱喜红所在的公司还主动联系街道询问物资配备情况,截至目前,已经向吴门桥街道有针对性地捐赠了价值人民币6.4万元的抗疫物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刘正则 通讯员/唐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