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人大代表在身边】徐善邦:守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2-11-07 16:2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今年初,睢宁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睢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三分局局长徐善邦当选为睢宁县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近一年,在认真履行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当地政府经济发展和群众就业建言献策,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农贸市场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百姓餐桌,徐善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随着城区面积不断扩大,当地规模化农贸市场“内存”不够,垃圾处理、排污等都是急需解决的问题。今年初,睢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徐善邦将这条建议带上了会。“我当时提出对我们城区的农贸市场进行一些规范化的改造:改造一批固定的市场,新建一批有规模的便民市场,取缔一些马路市场,在我们城区初步建立起和当前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布局合理、安全有序的农贸市场体系。”

目前,该建议被纳入今年睢宁县重大民生项目,已开工建设的农贸市场有四家,其中,近万平米的睢宁九鼎农贸市场项目在上个月完工开业,不仅可以满足区域内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采购需求,每个经营摊点还装设了智能联网电子显示屏,商品、商户的所有信息一目了然。徐善邦说,农贸市场的建成不是终点,下一步将着力改善新建农贸市场的购物环境,有序推进环境卫生、食品安全、价格合理、管理规范、供应稳定的现代化农贸市场建设。

(右一为徐善邦)

履职近一年,徐善邦发现,反复调研、多方沟通是帮助自己更好履职的两大“法宝”。今年3月,他来到睢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三分局任职,结合辖区内官山镇农业资源丰富、劳动力充足等优势,徐善邦进一步深入群众、走访企业、对接政府,提出了《关于在官山镇规划建设食品深加工特色产业园区的建议》。“主要还是从促进当地农民就业、促进当地产业发展这方面来考虑的,眼下,镇政府规划出一个地块用于产业园的建设,并与两家具备一定产业实力的企业初步达成了投资意向。”

(左一为徐善邦)

从食品安全监管领域的行家到为民发声的人大代表,徐善邦说,人大代表就是要切实发挥自己作为老百姓和政府之间的政策衔接作用,心系企业、心系群众。

“希望未来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过程中,我能够帮助更多的群众解决更多的问题,提出更符合当地实际和群众呼声的议案和建议,在日常工作中发挥我的专业技术能力,守住辖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领域的安全底线。”徐善邦说。

(江苏新闻广播/刘正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