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人大代表在身边】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中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2023-04-03 14:29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近日,江苏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在镇江启动。代表们重走总书记视察路线,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纷纷表示,要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无上光荣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中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实践活动中,大家实地考察了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及镇卫生院、世业村永茂圩自然村、四季春农业园和惠龙易通公司等。沿着总书记视察路线一路走来,各级人大代表受益良多,也感慨万分。

省人大代表、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源印象最深刻的是,世业镇的人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嘱托,让这里乡村的风景美如画、产业发展越来越兴旺。作为来自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陈文源说,将牢记嘱托,全身心投入到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制造业数字经济的发展,为江苏加快构建制造业的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陈文源说:“第一个我们作为企业要做好诚信经营,要做好创新创业的表率,还要担当社会责任和关注员工的表率。同时,因为整个江苏也是制造业非常发达的大省,作为一个产业链的一员,可以带动整个产业链在下一个数字化时代到来时,起到更多的表率作用和赋能这个行业能够更好发展。”

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马庄村,对基层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为马庄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总书记对江苏的发展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徐州市人大代表、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党委书记毛飞说:“作为一名总书记视察过的村的书记和一名在基层工作的人大代表,今后我将自觉融入、深入践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我们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创新农村党员管理机制,把马庄村打造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新实践的基地,带领马庄奋力走在全国乡村振兴的前列。”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林表示,江苏各级人大代表首次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对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汇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磅礴力量,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王林说:“我们将以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始终牢记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谆谆嘱托,通过立法监督决定等各项工作,更好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做出人大新的贡献。”

(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