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周善红:“善”字点出的人生使命
2020-03-30 10:49  来源:新华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万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周善红
  多年来,慈善、扶贫一直是周善红的关键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从全球采购防疫物资,紧急驰援战疫一线,践行人大代表责任担当;他带头冲锋在前,严格防控科学复工,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物资采购难?“全球买”!
  疫情期间,最缺的是符合防疫标准的物资。“我们自己吃点苦受点累不要紧,一定要把一线最需要的东西及时送到他们手上。”周善红从正月初二开始,多方联系海外采购渠道,只要有“货”,不计成本、不惜代价采购,先后筹买了400多万元防疫急需的医疗用品和防护物资,及时捐赠给湖北、江苏、福建、陕西、内蒙古、新疆等地基层防疫一线,向武汉百步亭社区和江欣苑社区捐赠医用防护服400套、医用口罩4000只、医用手套20000只和红外线测温仪,向湖北省杨柳沟村、福建省下党村、陕西省漫町村等46个贫困村捐赠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你说,这不是及时雨是啥?
  由于疫情原因,导致扬州江都区郭村镇张倪村的大量草莓无法卖出,村民们心急如焚。得知情况后,周善红以个人名义购买了近2000斤草莓,慰问医护人员和其他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村里缺少防疫物资后,他立即派人给村里干部群众送去2000只口罩。“最难买的口罩,周董给我们送来了;最难卖的草莓,周董帮我们卖掉了。你说,这不是及时雨是啥?”村民们感慨道。
  疫情一天不结束,捐赠一天不停步!
  在他的倡议下,集团党员积极响应、慷慨解囊,踊跃捐款4.9万元,涓滴善意的汇聚,为抗疫一线送上了“及时雨”。“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更应该在防疫工作中主动担责、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使命担当。”周善红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