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肖伟:疫情防控中扛起硬核担当
2020-03-30 10:51  来源:新华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康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肖伟
  快!第一时间启动科研攻关,最大化发挥中医药独特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康缘在这个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所有康缘人必须心存大爱,胸怀大局。”在肖伟的带领部署下,康缘药业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中药协定方生产专项组,联合权威科研机构,紧急开展新冠肺炎相关研究,组织研发的热毒宁注射液被列入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
  急!第一时间统筹调拨采购,竭尽全力保障抗疫物资供应
  疫情之下,时间就是生命,肖伟时刻关注着药品物资储运、发货等各个环节,确保医疗机构临时性、急救性药品第一时间配送到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想方设法联络生产厂家,追加1亿元专项资金采购激素类、急救药、抗病毒等重点药品以及医疗器械设备,满足临床需求。组织旗下企业千方百计采购防疫物资,保证市场供应,日均接待市民近2万人次。
  赶!第一时间组织复工复产,不负重托驰援武汉防治一线
  大年初六,肖伟就组织企业提前复工复产,调动一切资源集中生产抗病毒类药品驰援一线。在接到前方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工中药协定方的求助信后,迅速部署原料采购、生产软件编制、质量备案等各项工作,克服春节假期采购、工艺攻关等一系列难题,组织千余名员工24小时开足马力,不计成本,不惜代价,按时保质完成可供2万人、14天使用的中药协定方颗粒剂,并无偿捐赠。至目前,已组织向武汉、连云港等地累计捐赠4453万元善款和医药物资。肖伟表示:“只要前方有需要,我就不会停下脚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