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祖道来:筑牢基层抗击疫情“防护墙”
2020-03-30 11:00  来源:新华日报
江苏省人大代表、滨海县东坎街道新安村党总支书记 祖道来
  他是战“疫”一线的急先锋
  新安村全村865户3000多人口,紧临滨海火车站,从事三产服务人员比较多,人流量大,排查防控工作任务重。他带领村两委一班人连续奋战60多个日夜,从抓早抓小抓落实出发,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实行村书记、网格员、村医、片区民警“四位一体”包干到户,落实责任。全面加强流动人员监测,逐户排摸,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观察隔离人员工作做通,确保监测对象24小时不出门、不接待访客,确保居家消毒措施落实到位。
  他是战“疫”一线的暖心人
  对隔离户、居家的孤寡老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等群体,耐心上门宣传防控要求,询问和检查防控细节,安排专人送去消毒液、口罩、洗洁精等医护用品,做好消毒和生活必需品保障,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他是战“疫”一线的定海针
  “疫情面前,我们要带头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才能对得起组织,对得起群众”。他带领村组干部和党员群众筑起抗击疫情“防护墙”,当好健康“守门员”,在全村悬挂30多条横幅,用广播循环播放防治要求,组织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建立排查档案、发放口罩和消毒液,还带头检查村内道路两旁流动摊点,带头到村口“站岗”。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