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薛建明:绣好基层疫情防控网的一针一线
2020-03-30 11:02  来源:新华日报
江苏省人大代表、如东县双甸镇高前村党委书记 薛建明
  用“接地气”的宣传教育方式,打通宣传“最后一米”
  疫情发生后,他身先示范、勇于担当,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一户一户地走访,一家一家地询问,在全村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利用高音喇叭、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言,打通宣传“最后一米”,构筑起农村地区严密防线。“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病毒看不见,自保是关键”……土话加土味,既帮群众甄別信息,消除恐慌,又帮村民掌握防控知识,树立正确认识,真正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与个人签订责任状,从源头杜绝聚集活动
  带领村干部、村民志愿者在本村道路进出口24小时轮班查验,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了从源头杜绝集聚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红白喜事宴请活动管控,与承接各类农家宴的厨师签订责任状,及时进行提醒、教育。
  抓好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确保不留防控死角
  在全村转发《致双甸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建议所有用工单位推迟复工生产;第一时间对接镇班子成员和工业线、城建线人员,重点对沿街商铺、辖区企业逐户走访、宣传,深入有外地工人的小微企业进行一对一排查;利用网络发布春节节后企业复工须知、企业复工表、人员通行流程等相关信息,确保企业明确复工要求,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