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以人民为中心 为江苏燃气安全提供法治保障 新修订的《江苏省燃气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
2020-04-28 14:20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5月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新修订的《江苏省燃气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这是自2005年我省燃气管理立法以来的第一次全面修订。

  此次《条例》修订,是在我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背景下开展的。《条例》以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便民惠民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现实需求,着力破解燃气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安全意识不强、责任不清晰、管理不到位等制度短板,设定了燃气经营许可、安全管理、监督检查等制度,明确了各级政府及其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管职责,规定了燃气经营企业和燃气用户的权利及义务,加大了对燃气违法行为处罚力度,标志着全省燃气管理法制化、规范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为我省燃气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律制度保障。

《江苏省燃气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现场

苏州燃气集团客户服务大厅

常州港华LNG储罐

扬州中燃天然气汽车加气站

全国首座城镇燃气地下盐穴储气库——金坛港华储气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