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董玉红:此心安处是吾乡
2021-01-28 17:14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张仁武
  10年前,她背上行囊,孤身一人来到宿迁成为普通的研发员;10年间,她扎根企业,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她研发的产品已申请多项技术专利,并获得建筑材料联合会技术发明二等奖。她就是省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研发部部长董玉红。
  董玉红在工作中踏实专注,不断创新。她致力于晶硅太阳能电池减反射镀膜玻璃的研发,经过2年攻关,带着团队顺利把实验室研究成果变成企业产品。该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产品很快带来近十亿元的销售收入,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
  “因为我就是外地人,很多事情都是感同身受,比如刚来宿迁的时候,没有家人没有朋友,心灵缺乏归属感。”董玉红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真心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才能够来到宿迁、留在宿迁。她到企业,发现企业目前最迫切的问题,是留不住外来人才;她到学校,发现学生们看重的不仅是人才政策,还有归属感。她在省人代会上提出“关于支持地方根据特色制定有效留住人才措施的议案”,为本地企业吸纳高级人才提出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脊髓性肌萎缩症(简称SMA)是导致两岁以下婴幼儿死亡的头号遗传性疾病,患者诊治需求急切,她提出“关于加快江苏省SMA险情治理,切实构筑江苏省SMA诊治防控安全屏障的建议”,期望加快推进江苏省SMA险情治理,以切实构筑江苏省SMA诊治防控安全屏障。省医保局等部门高度重视,答复将持续加强沟通协调,对我省建立罕见病用药保障机制相关文件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升罕见病患者家庭的医疗保障获得感。
  “我将进一步推动企业培育研发团队,在创新发展上争取更大突破,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心安处是吾乡!”董玉红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