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宫海滨: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
2021-01-28 17:16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孔令伟 武宝福
  徐州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宫海滨,自当选为省人大代表以来,始终将百姓健康放在心中,在治病救人的同时,积极为民代言、为民履职。
  作为一名心内科的医疗专家,宫海滨经常下基层了解百姓健康状况。他积极协助推动丰县大沙河镇慢病管控项目团队组建,在大沙河卫生院和李寨卫生院筛选出180名高危人群,完成了147名高危人群危险因子筛查及数据统计工作,并通过徐州市中心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对管控团队领队进行了慢病管控方法及理论培训。此外,宫海滨积极组织市内医疗专家组赴乡镇卫生院开展授课义诊、培训、调研等活动,他带领专家们仔细问诊、查阅病历,耐心细致地为百姓进行疾病答疑解惑,就常见病、慢性病的预防措施和治疗提供了专业指导意见。
  危难面前,更显医者本色。去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宫海滨带领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参与防疫防控工作。针对冬季多发病、高发病,他专门组织医疗专家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为徐州县区医务工作者作了“疫情期间情绪变化与高血压的管理”“2020国际高血压指南的解读”的专题讲座。虽不能直接冲到疫情防控一线,但他却时刻关注援鄂一线的同事,他积极组织捐款捐物,为援鄂医护人员提供防护物资支援,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作为人大代表,宫海滨先后提出议案建议9件,其中,“关于加强我省紧密型纵向医联体,助力基层医疗机构发展”和“关于加强江苏省中学生高血压防治”等建议引起政府高度重视,现已成为健康江苏建设的重要内容。他从政策布局、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医保与医联体协作机制的角度深入思考,提出“关于实施紧密型纵向医联体,助力基层医疗机构发展,打造健康江苏”的建议,为推进我省紧密型纵向医联体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目前,我省医联体已达400多个,涵盖各级医疗机构3000余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