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周其佳:以“医者仁心”诠释履职担当
2021-01-28 17:17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孙军成
  他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人大代表,他不仅关心患者的病痛,还留意收集社情民意、反映社会民生问题。他就是省人大代表、阜宁县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周其佳。
  作为一名骨科医生,周其佳率先实践市、县提出的“两海两绿”“接轨上海”战略,与上海长征医院对接,在阜宁成立特色诊疗工作室,让周边地区患者得到了更好的医疗救治。他还同以色列专家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中以关节论坛”“中以脊柱论坛”把合作推向更新高度。在工作中,周其佳尽最大可能让患者得到最好的治疗和康复,减轻患者病痛、降低医药费用、方便百姓就医,真正做到了“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
  作为基层省人大代表,周其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的优势,广泛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努力为基层发声。在基层医院工作30余年,他深知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人才的难引、难招和难留,于2018年提交关于“改善基层卫生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紧缺现状的建议”,得到省人社部门的采纳和办理。2019年初他与6名省人大代表就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保护联名提出建议,希望强化湿地生态资源联动保护,省人大常委会将该建议列为年度重点处理代表建议之一。他于2020年提交“江苏设立子女护理假、独生子女酌情延长”的建议,为“工作尽孝难两全”提出解决建议。新冠肺炎肆虐,他提出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下对基层治理工作的建议”,由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督办、省政府领导领办,并被省人大常委会评为2020年度“好建议”之一。
  百姓健康的贴心服务者,忠诚履职、一心为民的人大代表,无论哪种角色,他都演绎着精彩。周其佳表示“我会更加用心、用情为群众健康服务,尽我所能、倾我所有,充分反映民意、切实解决民困,在努力当好人大代表的同时,也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人大代表就在他们身边,千方百计建睿智之言、献有用之策、尽推动之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