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陈峥:搭起政府与百姓的“连心桥”
2021-01-28 17:19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肖日东
  省人大代表陈峥来自金融投资领域。身为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总经理,她借助在国资管理、金融行业多年的从业经验,准确理解把握省委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的高质量议案建议,搭起了政府办实事与百姓新期盼之间的“连心桥”。
  2020年初,陈峥领衔向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的“关于加快制定《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议案”,列入省人大常委会年度立法计划正式项目,11月2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她提交的“扩大托育服务供给”的政策建议,列入了省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她领衔提交的“全面支持江苏南京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关于鼓励社会厕所对外开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提升江苏学前教育发展水平的建议”,获得政府相关部门的关注和认可。
  陈峥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参加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各类专题调研和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围绕南京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她走进苏青合伙人大学生创业园、江宁高新园生命科技创新园等,了解大学生创业及相关政策扶持体系建设情况,为今年省人代会做好准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峥带领公司全体员工,累计募集资金580余万元,助力一线疫情防控与医疗救助。向武汉雷神山医院、省人民医院、鼓楼医院等捐赠价值284万元的紧缺物资。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她积极响应南京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餐饮零售行业恢复情况调研,示范引领放心出门、安心消费。积极参加代表视察活动,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经验做法、遇到的问题及需求,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寻求解决议案,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