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王娅:乐为快递小哥鼓与呼
2022-01-20 13:41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肖日东

江苏开元药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娅,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密切联系街道、群众,认真调研走访,对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进行梳理,积极发声,共提出建议5件,附议议案2件,附议建议3件,一些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列为重点处理建议。

在调研中,王娅注意到,快递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快递从业人员在劳动保护、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等方面权益得不到依法保障的现象日益凸显。在参加团省委组织的集中座谈会时,王娅仔细听取了邮政、顺丰等企业快递小哥的工作介绍,详细询问了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扰。针对众多快递小哥反映的三轮车无法上路行驶,两轮车在货物装载、防盗及遮风挡雨方面存在缺陷等问题,她结合自己的调研,提交了“关于维护快递从业青年发展权益的建议”,从加强劳动权益保护、鼓励快递末端服务多样化、加强快递交通安全及建立行业准入标准、健全培训机制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该建议得到省公安厅、住建厅、邮政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高度关注,在各部门密切配合努力下,快递从业人员所面临的窘境得以迅速破解。

现在,每当在道路上看到印有南京快递梅花标志、实行统一管理的快递车辆,王娅自豪感满满,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认真履职尽责、为民发声发言的信念。

作为人大代表,反映民生疾苦,是代表履职的重要职责。王娅和南京市栖霞区西岗街道、仙林街道密切联系,多次走访面谈,共同调研,提交的“关于加强句容市宝华镇七乡河支流碧桂园翡翠华府泄洪沟、仙林国际花园泄洪沟水环境治理的建议”,获得了相关部门的关注,建议中提到的问题也得到了妥善解决。

作为来自医药行业的人大代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王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在她的推动下,她所在的企业为各地政府、省属企业、相关医院提供大量抗疫物资,展现了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