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袁国强:以勤勉履职诠释责任担当
2022-01-20 13:45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刘洋

江苏国强镀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国强,2018年1月当选为省人大代表以来,始终秉持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态度,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各项职权,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为积极响应“双碳”目标及交通强国战略,帮助企业找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方向,袁国强带领公司联合中国宝武钢铁集团研发高强钢波形梁护栏,采用纳米析出精确控制技术制造的高强度高韧性先进高强钢,采购成本、建设成本、养护成本均明显优于传统护栏,真正实现绿色低碳、高安全、易安装、降成本等优势,践行了现代企业的社会责任。

袁国强视“建设家乡、回报社会”为己任。他设立了专项奖学金,参与实施了“春蕾计划”、“村企合作精准扶贫”等公益募捐社会慈善活动。他不仅以身作则,投身于慈善公益事业,并把这份赤诚传递给每一位员工,在公司设立了“爱心基金”,带领全体职工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传递正能量。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袁国强带领企业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紧急动员,层层压实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稳定生产,并带头捐资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在疫情“大考”下,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围绕我省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方面,袁国强提出的“关于加快内河次干航道规划建设,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议”,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以及省交通运输厅的认真办理。袁国强还与其他代表一起提出了“关于合理处置农村自建房改造、翻建的建议”“关于加强职高教育管理和改进职高教学的建议”“关于支持常州加快打造长三角中部战略支点的建议”“关于大型装备国产化推进工作的建议”等,每一项建议都体现出他对人大代表这份神圣职责的坚守,也正是这样一份坚守让他始终胸怀责任、情系社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