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杨屹峰:以高质量建议造福一方百姓
2022-01-20 13:46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缪皓 刘俊

“只有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乐于代言、敢于直言、善于建言的代表,才是称职的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泰州三福船舶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屹峰是这么说的,也是坚持这么做的。

“以推进‘3550’改革为抓手,持续深化‘不见面审批’改革,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抓住建设扬子江新金融集聚区和泰州市国家级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试验区的机遇,加快推进产融结合,制定引进金融机构和人才的相关政策,让实体经济分享改革红利”“重视江苏造船行业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在产业转型升级上给予更多扶持,打造江苏产业名片”……每次参加省人代会时,杨屹峰都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深入思考、踊跃发言,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

泰州港核心港区是长江中下游地区重要的天然深水良港。杨屹峰提出“关于支持泰州港核心港区建设的建议”,建议把泰州港作为江苏省江海联运中心港来打造,推动泰州港向大型深水直挂港转型,得到了省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如今,泰州港核心港区创新线上线下、交易交割、期货现货等业态,打造国家级粮食物流交易、专业化工油品交易和长三角区域供应链“三大中心”,形成“政策叠加、优势互补、功能集成”的良性发展格局。

杨屹峰向来不打无准备之仗。每次参加省人代会前,他都会走访相关部门、企业和当地群众,搜集信息诉求,掌握第一手资料,撰写议案建议。近年来,他提出和参与涉及民生、反映民情的议案建议十多条,包括“关于加快江苏船舶制造业转型创新发展的建议”“关于制定物流包装物环保标准的建议”等。

闭会期间,杨屹峰积极参加省市人大组织的专题调研、集中视察、监督评议等活动,就推进沿江生态环境修复工程、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作为一名企业界代表,杨屹峰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履职方向和重点,时刻注意“站好高度、校好角度、把好力度”,以质量高、实效强的建议造福一方百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