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执法检查专题 > 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 要闻聚焦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召开对接会议
2019-04-16 11:09:00  来源:办公厅

  4月1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召开对接会议,研究赴南京开展执法检查有关事项。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陈震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秘书长陈蒙蒙和执法检查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南京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了迎接执法检查工作准备情况,市政府有关部门介绍了水系水体基本情况、水环境突出问题清单梳理及综合整治情况。省政府有关部门就做好执法检查准备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与会人员还就组织实施有关事项进行了沟通对接。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在会上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做好迎接执法检查准备,并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扎实推动水污染防治法在南京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实施。
  陈震宁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是省人大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也是发挥人大监督利剑作用、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实践。南京作为接受检查第一站,要为其它设区市做好迎检工作提供经验借鉴。他强调,要超常重视,此次执法检查有别于一般性的工作检查,从准备工作到组织实施的全过程要给予高度重视;要注重依法,依据水污染防治法规,对照“七看七查”督查重点,对贯彻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深入剖析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精细安排,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精准制定方案,细化汇报、座谈、检查、调查等具体环节,做到严密组织、精细实施;要务实求真,突出问题导向,广泛收集意见,找准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作者:苏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