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执法检查专题 > 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 要闻聚焦 > 正文
曲福田带队在徐州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2019-04-25 17:38:00  来源:办公厅

  4月24日开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第三组组长曲福田带队在徐州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人大代表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在徐工集团、潘安湖、马庄村进行实地考察,并区分城区组和乡村组对徐州水环境保护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和随机抽查,发现指出问题,督促指导整改。在25日上午召开的工作情况汇报会上,执法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水污染防治方面立法修法、依法监督情况汇报,市政府履行法定职责、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汇报,市生态环境局等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审阅了法检两院及有关部门提供的书面情况汇报。
  曲福田在汇报会上指出,习总书记充分肯定的潘安湖采煤沉陷区整治工作正是发展理念和结构转型的成功典范。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省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工作重点。这次省市上下联动先行组织省内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既是全面启动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的实际行动,也是依法履职、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实践。大家要充分认清党中央毫不动摇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立足依法监督,着力推动水污染防治法有效实施,坚持求真务实,确保本次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希望徐州以执法检查为契机,对照“七看七查”深入剖析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认真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推动全市各级机关依法履职、全社会共同参与,推动水污染防治法在徐州得到全面有效的贯彻实施。
  会后,执法检查组还将组织召开执法、管理人员座谈会和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会,与市人大、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个别交谈,并对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知识问卷调查。
作者:苏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