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执法检查专题 > 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 要闻聚焦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第二执法检查组召开对接会议
2019-04-26 17:08:00  来源:办公厅

  4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第二执法检查组召开对接协调会议,研究赴淮安市、无锡市开展执法检查有关事项。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第二执法检查组组长邢春宁委托,执法检查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朱有华副秘书长主持会议,执法检查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副主任朱铁军讲话,第二执法检查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无锡、淮安两市人大常委会分管主任介绍了迎接执法检查工作的准备情况,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水污染防治工作以及水环境突出问题清单梳理情况、综合整治的主要成效与存在问题,省生态环境厅、水利厅负责同志就做好迎接执法检查准备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与会人员还就执法检查有关事项进行了沟通对接。

  会议认为,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是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发挥人大监督利剑作用、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实践。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严格对照法律规定开展执法检查,服务全省工作大局;要突出问题,情况汇报、实地检查、随机抽查、座谈交流等各个环节都要如实反映问题;要周密部署,加强工作衔接,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检查工作有序开展。会议要求,这次执法检查的舆论氛围已经形成,检查不搞形式主义,迎检不弄虚作假;检查要直面问题,迎检要不怕暴露问题;检查要实地查看,迎检地要有代表性,体现“七看七查”的要求;检查要随机抽查,迎检要积极对待,不要怕,更不要防,不要刺探;检查要进行法律知识问卷调查,迎检要乐于对待,不发牢骚,不逆反;检查要看台账资料,迎检要和盘托出、如实反映;检查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迎检要持续宣传、如实报道;检查要正常接待,迎检不要过多地把心思放在接待上,要轻车简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有关规定要求。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