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执法检查专题 > 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 要闻聚焦 > 正文
曲福田主持召开赴常州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对接会议
2019-05-06 18:10:00  来源:办公厅

  5月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第三执法检查组召开对接会议,研究赴常州开展执法检查有关事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第三执法检查组组长曲福田主持会议并讲话,第三执法检查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常州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汇报了迎接执法检查工作的准备情况,市政府相关部门介绍了水污染防治工作以及水环境突出问题清单、整治情况的主要成效与存在问题,省生态环境厅、水利厅、住建厅负责同志就做好执法检查准备工作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还就组织实施有关事项进行了沟通对接。

  曲福田在讲话中强调,这次省市上下联动先行组织省内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既是全面启动迎检迎查工作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体现人大系统在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政治和责任担当;要突出督查重点,对照法律规定和“七看七查”内容,深入剖析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对法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要夯实工作作风,坚持求真务实,弘扬优良作风,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周密组织实施,总结先前开展执法检查中行之有效做法,进一步优化流程和组织工作,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这次执法检查任务取得实际成效。

作者:苏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