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执法检查专题 > 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 要闻聚焦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专题询问工作部署会
2019-07-09 17:49:00  来源:环资城建委

  为做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的准备工作,7月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南京召开水污染防治专题询问工作部署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水污染防治专题询问工作方案》,省生态环境厅对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苏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勇就进一步做好专题询问工作发了言。

  邢春宁充分肯定了全国、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后全省问题整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她指出,本次水污染防治专题询问是省人大常委会第一次结合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报告开展的专题询问,是执法检查的重要组成部分。她要求省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次专题询问工作,认真对照专题询问工作方案,围绕“问、答、改”三个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增强专题询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选准询问题目,努力实现“切口小、切入深、影响大”。要直截了当回答问题,要对询问意见逐条研究整改,举一反三,力求回答一个问题,推动一批此类问题的解决,促进询问成果转化为现实成效。省人大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专题询问的宣传、督促整改等工作,更好地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朱有华、赵建阳、秦景安、朱铁军参加会议。

作者:文/汪洪峰 图/阮琳 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