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执法检查专题 > 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 省外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在川开展随机抽查
2019-05-12 20:46:00  来源:四川人大网

   4月9日至12日,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要求,全国人大环资委在执法检查组开展明查的同时,与四川省人大城环资委组成联合随机抽查组,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委员矫勇、程立峰带队,会同生态环境部西南环保督察局、生态环境厅赴成都、南充、德阳、眉山开展随机抽查工作。

  

  此次随机抽查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清单式抽查,不提前告知时间、地点和对象,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随机抽查组分别检查了所到之处有关企业学习宣传水污染防治法情况、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法律制度情况以及部分地表水国控监测断面水质状况,部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曝光问题整改情况,部分地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部分小流域黑臭水体整治情况,个别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个别磷石膏堆场环境风险防范情况等。随机抽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有的能够立即交办的,随即交办给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求积极落实整改,并由生态环境部西南环保督察局和生态环境厅加强跟踪督查;有的需要进一步核实的,由生态环境部西南环保督察局和生态环境厅核实后,交办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抓好整改,并加强跟踪督查。

  下一步,省人大城环资委将配合全国人大环资委梳理汇总形成随机抽查情况报告,积极督促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