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举行联组会议 就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2016-07-28 17:37:00  来源:宣传处

  7月28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围绕省政府《关于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宏坤主持会议。

  联组会议上,7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3位省人大代表分别就农产品质量监管与行政执法、农业投入品管理、生猪养殖管理、水产品安全管理、农产品产地准出制度和市场准入制度、农业生产环境治理、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犯罪等提出了问题,省农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环保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应询,对相关问题一一作答。

  询问结束后,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代表省政府就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整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这次专题询问作为促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切实改进工作,持续改善农业的生态环境,严格农业投入品管理和生产全过程管控,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加大执法力度,努力确保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

  蒋宏坤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本次专题询问取得的成效,就抓好审议意见和整改承诺的落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将委员和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汇总整理,形成审议意见报告,送省政府研究处理。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责任感,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落实审议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推动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定之、张卫国、史和平、公丕祥、赵鹏、刘永忠,秘书长吕振霖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宏坤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代表省政府就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整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联组审议直播现场

   

  负责应询的省农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环保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负责人


 


 

作者:苏仁轩   编辑:刘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