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
2016-06-06 16:17: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今年7月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报告,并就该项工作开展专题询问。为做好审议和询问准备工作,6月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在宁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会上,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省政府6个部门介绍了各自所做的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蒋宏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宏坤在讲话中肯定了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省政府有关部门所做的工作。他说,我省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江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建立健全监管体系,加大各项资金投入,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预警监测和执法查处,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稳定保持在较高水平。

  蒋宏坤指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题询问,是有效回应社会关注的具体举措,是助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推进人大依法履职和政府依法行政的重要形式,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题询问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下决心、下功夫提升老百姓对农产品的信任度。要加强调研,积极准备,做好关于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报告的起草工作,在专题询问过程中,要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讲清、讲实、讲透,不回避缺失、不回避责任,带着责任承诺、带着举措承诺,为下一步改进工作打好基础。

  省人大常委会农委主任张京霞主持汇报会,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黄宝荣、王林、姜葵、王保胜,省政府副秘书长陆永泉出席汇报会。

 

作者:   编辑:马丽花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