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财经委开展社保基金管理监督立法调研
2014-06-17 09:54:00   来源:财政经济(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为了解全省社保基金管理监督工作情况,同时了解此项工作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和有关准备情况,611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带领财经委走访省人社厅,并赴淮安、连云港两市调研,听取市政府及人社、财政、地税、卫生等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财经委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赵耿毅,预算工委委员李平参加了调研。

 

  调研中,相关部门介绍了社保基金管理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以及当前社保基金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存在的问题,提出面对社保基金监管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亟需通过推动地方立法,理顺关系、加强监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基金安全完整和有效运行。 

  刘永忠同志充分肯定了我省社保基金管理和监督工作。他指出,社保基金管理关乎万家,推动地方立法,对于确保基金安全完整有效运行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要针对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立足我省实际,广泛开展调研,制定社会保险基金监管条例,构建齐抓共管的基金监管工作体系,明确部门管理职责,细化法律责任,管好广大参保人员的“养命钱”、“保命钱”,推动我省社会保障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