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执法检查专题 > 涉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 > 要闻聚焦 > 正文
全省涉野生动物“一决定一法”及省《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2020-06-09 19:03:00    来源:环资城建委    作者:李勇
  6月9日下午,全省涉野生动物“一决定一法”及省《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2月出台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并于5月底部署对《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我省结合实际,一并开展《江苏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邢春宁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生态文明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具体体现。要准确把握开展执法检查的目标任务,聚焦执法检查的重点内容,着眼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协同联动开展好此次执法检查工作,依法守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这道“重要闸门”,进一步筑牢织密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法治防线。要充分认识这次执法检查既是全国人大常委会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把开展执法检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具体行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法治思维,践行务实作风,营造浓厚氛围,努力提升执法检查工作实效。
  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汪泉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管局、林业局、农业农村厅、公安厅负责同志就“一决定一法”和省《条例》实施情况作了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袁功民,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朱铁军、胡维平,省法院、检察院、司法厅、财政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文化和旅游厅、卫生健康委、南京海关等部门和单位,以及13个设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