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2022-05-24 14:20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5月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王燕文,副主任许仲梓、马秋林、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常委会负责人、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负责同志交流了初步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我省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对全省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是很大的鼓舞和鞭策。这次会议既是一次‍‍理论辅导会,‍‍又是一次‍‍思想动员会;既是一次人大工作部署会,‍‍又是一次人大建设推进会;既是一次‍‍立足当前推动抓落实的会,‍‍又是一次面向未来开启新征程的会。大家认为,吴政隆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思考谋划深、工作落点实,为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地方人大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会议明确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明确提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的核心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把人大一切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的政治意识;‍‍明确提出‍‍在人大工作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我们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使命担当;明确提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重点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的‍‍信心决心;‍‍明确提出加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的内在动力。

大家一致表示,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采取集中学习、集中辅导、集中研讨的方式‍‍推动学习深入开展,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在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贯彻会议精神的计划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有力有序抓好落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