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省委部署要求
2022-08-02 17:50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8月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王燕文,副主任许仲梓、马秋林、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善于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中找思路、找办法、找答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更加有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牢记总书记对江苏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人大力量;更加扎实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认真落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健全和落实各项履职制度,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更好展现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下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更好助推全省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更好推动办实办好民生实事,为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和省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要求体现到人大依法履职之中,充分发挥相关领域人大代表作用,汇聚“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加强相关立法、监督工作,扎实推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和对口援疆工作,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