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蒋定之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01-24 13:04: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作者: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1月2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蒋定之主持会议。会议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和李强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讲话精神;通过赴基层调研、走访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了各方面意见;各位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在此基础上起草形成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报告,党组成员也分别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蒋定之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了对照检查,查摆了党组班子在思想、作风、组织、纪律、履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实效性还不强,党内组织生活质量还不高;对人大机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识不足,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没有完全落实到位;践行群众路线、密切同代表和群众的联系还不够紧密,回应群众关切还不够及时有力;人大职能作用发挥还不够到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精神有待进一步加强。报告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两聚一高”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严格执行《准则》《条例》,不断增强党组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随后,蒋定之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大家聚焦“四个合格”,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开展了认真的自我批评和严肃的相互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相互提醒、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结束时,蒋定之就落实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党组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李强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即知即改、立言立行,认真抓好各项整改落实;严抓严管、标本兼治,扎实推进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重诺践行、主动作为,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卫国、蒋宏坤、史和平,党组成员公丕祥、赵鹏、刘永忠、吕振霖参加会议。

 

 

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