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贯彻省“两会”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
2017-02-11 15:17:00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2月1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贯彻省“两会”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强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明确了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开得很成功。他强调,现在摆在全省人民面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推动省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的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用省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牢牢把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强充分肯定了本届以来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一要在增强“四个意识”上毫不动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维护省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地位,共同营造江苏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使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向前推进。二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精准发力。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始终,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在推动“两聚一高”的新实践中彰显人大的地位和价值。三要在推进依法治省上展现作为。进一步突出重点领域立法,加快建立和完善与国家法律法规相配套、与“两聚一高”相适应的地方性法规,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大力推进科学民主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问责力度,为我省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四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创新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站在全省人民根本利益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通过“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以及网络平台,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对代表履职的管理监督,使人民赋予的权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五要在推动工作创新上积极探索。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提供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撑。结合江苏实际,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委关于人大工作的一系列改革举措的落地。要加强对基层人大创新实践的指导,保证人大领域改革扎实有序向前推进。

  李强还就加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肩负着在人大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加强理论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从严要求自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人大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史和平汇报了省人大机关有关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公丕祥,副主任、党组成员赵鹏、刘永忠、邢春宁,秘书长、党组成员吕振霖参加会议。副主任许仲梓列席会议。

2017-02-11_132750

 

 

 

 

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