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交流专题调研成果
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务实举措
2020-08-21 18:29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8月2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交流专题调研成果。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陈震宁,副主任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好贯彻落实全国人大新部署新要求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今年3月至7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别带队,围绕加强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完善基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度、强化人大监督刚性和实效、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完善代表工作制度和履职平台载体、预算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发挥法制促进作用推动乡村振兴、健全立法机制提高立法质量效率、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等重点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
  会上,主任会议成员结合各自调研课题,系统交流、深入研讨,既讲调研中了解的真实情况,又讲发现的问题和困难,还提出加强改进工作的对策建议。通过调研成果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理清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委关于人大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思路和重点,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小敏在交流结束时指出,要高度重视调研成果的运用,把调研中形成的对策建议,及时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加强人大建设的务实举措,推动调研成果从“字面”落到“地面”。要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分析,找准问题症结所在,提出可行方案,强化督促落实,促进问题有效解决。要及时推广基层人大工作的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以点带面提升全省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要切实抓好“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若干重要问题等专题调研,为省委提出规划建议和省政府编制规划纲要提供参考,为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夯实基础。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