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
2021-02-18 18:00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2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办公厅《江苏督查专报》上的批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陈震宁,副主任许仲梓、马秋林、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为贵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科学指引,也对包括江苏在内的全国各地发展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加以理解和把握,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心怀“国之大者”,紧扣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更好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娄勤俭书记在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对今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具体指导。要把学习贯彻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贯通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在履行职责中抓好工作落实,推动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办公厅《江苏督查专报》上的批示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坚定决心。要深化思想认识,自觉对标对表,认真查找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一着不让抓好整改,以作风建设的务实成效保障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