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发挥人大职能优势 加强人权法治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省委部署要求
2022-03-01 14:30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3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王燕文,副主任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对今年工作的部署安排上来,准确把握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创造性地做好人大工作,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纵深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路径,是对马克思主义人权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对中国人权实践人权道路的深刻总结和理论揭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人权法治保障,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推动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一切侵犯群众合法权利的行为;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构建民主民意表达“绿色直通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更好集中民智、反映民意、汇聚民力;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依法履职尽责,更好服务保障统一战线和对台工作大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