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2020-03-10 16:56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昌宝
  3月9日,省人大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组成员出席,办公厅、机关党委相关领导和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就《2020年度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研究讨论。
  陈蒙蒙在讲话中指出,机关党的建设关乎机关建设发展的方向、工作的大局、落实的根本,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作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也是具体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起始之年,必须高质量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落到位。机关党组织要认真贯彻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以及省级机关工委的年度党建工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实际,扎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讲政治”这条生命线,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彰显政治机关本色;抓住“打基础”这个关键点,扎实推进人大机关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做好“深融合”这篇大文章,切实推进机关党建质量与业务工作水平双提升;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驰而不息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大力建设属性鲜明的政治机关、有效作为的工作机关、一心为民的代表机关、勤政廉政的示范机关,为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地依法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