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年度党建工作
2022-03-18 18:1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方勇  摄影:于同化

3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谋划部署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研究讨论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机关党建工作三级责任清单、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机关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和机关法治建设工作计划。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蒙蒙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周密谋划、系统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要聚焦“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进一步找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着力点。要更好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陈蒙蒙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强化机关党建工作三级责任,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确保人大机关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决定的第一方阵和坚强阵地。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抓紧抓实年度理论学习,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要认真落实党管意识形态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统筹确定、一体安排业务与党建目标任务,持续打造“四个机关+党建”品牌,以高质量有特色的机关党建,助推人大工作守正创新、走在前列。要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深入推进支部分类达标评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持续建强机关基层党组织。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好相关党内法规学习贯彻,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谱写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会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