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机关作风建设反馈意见建议整改落实工作
2022-04-29 18:4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昌宝  摄影:于同化

4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省级机关作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就其反馈针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意见建议,专题研究整改落实工作方案,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蒙蒙在讲话中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强调要按照《通知》要求推进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统筹,把作风建设与“四个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推动作风建设机制更加完善、工作更加务实。要压实责任,逐项谋划安排,逐条落实到位,并将整改情况纳入年底机关部门作风考核,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蒙蒙强调,要以反馈意见建议整改落实为契机,举一反三,进一步转变作风。要发挥人大机关职能优势,聚焦民生热点问题,加强相关领域法规供给,增强监督工作力度和实效;要加强调查研究,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倾听民声民意,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要结合“一支部一品牌”创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省人大机关作风建设的满意度、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会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