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2022-08-31 18:18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昌宝  摄影:曹伟

8月3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题研讨交流。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蒙蒙强调,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深刻内涵、明确要求,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着眼迎接二十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恪守忠诚之心、坚定信仰之魂、夯实理论之基,当前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要着眼“勇挑大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人大担当,紧扣省委对下半年“八个方面”工作部署,找准服务大局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以更优质的立法保障善治,以更有效的决定推进落实,以更有力的监督推动发展,以更高效的代表服务促进履职,为经济大省勇挑重担作出人大贡献。要着眼本届收好官,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慎终如始”的担当做好总结和换届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机关管理工作,营造机关安全稳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朱有华作领学发言,部分分党组成员和党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

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秘书长办公会成员、部分分党组成员,各业务处处长、各党支部(总支)书记以及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列席。此外,根据“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和“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会议邀请民主党派成员参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