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省委部署要求
2022-12-09 17:20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12月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一百四十一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精神,研究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王燕文,副主任许仲梓、马秋林、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学习江泽民同志崇高革命精神和革命风范,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立足人大职能,坚持守正创新,精心谋划明年人大工作思路举措,以更高质量立法助力现代化建设,以更大力度监督推动中央重大决策及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以更高水平决定推进科学民主决策。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人大政治机关定位,以政治建设统领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坚持党的领导、执行党的决定的坚强阵地。

会议研究审定了关于检查《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实施情况、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江苏省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关于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和发展情况、关于全省休闲农业发展情况、关于全省检察机关民事虚假诉讼监督工作情况等5件报告的审议意见,原则通过《关于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指导意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