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部署开展党支部(总支)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8-08-17 16:59  来源:机关党委

   8月1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门召开党支部(总支)书记会议,部署开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主持会议,在家的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很重视,此前分别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决定参照民主生活会做法,组织各党支部(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的学习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对党的忠诚,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整改工作方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人人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以此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上,通报了机关党组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了机关有关问题的整改情况;明确了财务、值班等有关制度规定;传达部署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重点布置了党支部(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议程、时间、参加人员、会前准备等事项。 

  陈蒙蒙在主持会议时就开好党支部(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搞好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工作强调指出,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做到“三个深刻把握”:深刻把握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党中央的权威、代表的是党中央的声音;深刻把握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机关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深刻把握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对机关党员干部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机关党组书记负总责、党组成员分工负责、各委厅室支部书记各负其责的组织领导机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还要更好地扛起“一岗双责”。三要直面存在问题。各党支部(总支)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要以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整改工作方案为切入点,以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为突破口,本着直面问题、民主团结的原则,积极进行思想交锋,深入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四要推进整改落实。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以“马上办”和“钉钉子”精神逐条抓好落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五要加强制度建设。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找制度漏洞,对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进行修改完善,以制度性成果巩固整改成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