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2-01 16:56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开诚布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目标和要求。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在民主生活会前,机关党组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在认真学习研讨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班子和党组成员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撰写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陈蒙蒙首先通报机关党组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其他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大家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
  
  陈蒙蒙在总结时强调,年度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机关党组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提出的要求,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做好示范、当好表率。要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保持昂扬斗志,切实增强参谋服务狠抓落实能力;要贯彻民主集中制,扎实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要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机关党组成员王林、曹远剑、欧阳波、朱有华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