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
2019-10-21 13:41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昌宝

  10月13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出席开班式,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参加了当天教学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朱有华主持开班式。

  魏国强在开班式上的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还是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务实行动;是弘扬“延安精神”,继承和光大我们党优良传统的有效途径,还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员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

  魏国强对参训同志提出三点希望:要学深悟透伟大的“延安精神”,在与革命先辈先烈的对照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会为人民服务的真谛,感受一切为了人民的荣光,特别是要思考如何在人大工作中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时代要求,积极推进民主立法、为民监督、科学决策,切实做好“两个联系”;学深悟透艰苦奋斗的作风,从延安的窑洞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动力,从南泥湾的沟沟坎坎中增强努力有所作为的志气,从抗大简陋的教室和“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校训中增强党性修养的自觉性,尤其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七年知青岁月中感悟“梁家河的大学问”,努力以奋发有为姿态和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更多更好地创造一流实绩,展现人大党员的担当与奉献。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教学。期间,学员们认真听取了延安市委党校、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川县委党校等专家教授讲授的“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与时代情怀”“延安整风运动与新时期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等专题讲座,以及张思德、白求恩感人事迹的现地讲解,深入理解毛泽东《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等光辉著作中蕴藏的共产党人价值追求和时代意义;实地参观了凤凰山、杨家岭、枣园、王家坪、清凉山等革命旧址;还在“四八”烈士陵园举行了庄严的敬献花圈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在18日下午的培训总结上,曹成、张震、龚怡、任梦琪、邱云昌五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饱含深情地交流了参训收获体会,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尽好新时代党员职责的信念和决心。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吕小鹏、姜葵、张忠文、赵正驰、郭仁江、杨伟、高安等在内的50多人参加培训,其中有党支部书记委员,有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还有优秀公务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