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 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12-25 21:01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徐代忠    摄影:曹伟
  12月2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围绕“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机关党建”专题开展研讨交流,同时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陈蒙蒙在传达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后要求,要在迅速组织学习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要求上来;要在深刻领会中找准人大站位、履行好人大职责,按照常委会党组要求,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有力的助推作用,在增进人民福祉中发挥重要的保障作用,在深化法治江苏建设中发挥关键的支撑作用。
  陈蒙蒙在听取“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机关党建”专题研讨发言后指出,岁末年终组织这次专题学习,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政治监督,构建“三不机制”,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之网织得更密更紧,始终以良好政治生态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会上,陈蒙蒙对一年来机关党组理论学习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近一年来,机关党组高度重视理论武装,认真落实专题学习计划,形成一些具有人大特色的理论学习模式。班子成员先后32次参加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每人都作了2次以上重点发言,总计30余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支部的理论学习并作领学发言。
  陈蒙蒙指出,做好即将到来的2021年工作,更加需要新思想的导航、新思想的武装。要一如既往把理论武装放在首位,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常委会党组明确的“四个结合”要求,抓好当前和下一阶段机关的理论学习,在“四个结合”上做到真结合、会结合、常结合。
  学习研讨交流时,派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政兴以“聚焦政治监督重点、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为题作领学发言;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成员李向阳、外事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徐亚军、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安业、江苏议事园党总支书记卢福纯,围绕“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机关党建”专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省人大机关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