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机关召开党支部(总支)书记述职述廉暨正处职干部民主测评大会
2020-12-31 18:15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昌宝    摄影:曹伟
  12月3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年度工作收官之际,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组织党支部(总支)书记集中向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和驻机关纪检监察组述职述廉,对机关正处职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回顾总结一年来机关党的建设情况,谋划新年度党建工作,以此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工作,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出席并讲话。
  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对机关党建高度重视,机关党组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心头、抓在手上,机关党委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推动落实机关党建工作,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党员干部按照“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要求,齐心协力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陈蒙蒙在讲话中回顾了一年来机关党建工作,盘点了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伟大斗争、“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助推高质量发展、思想理论武装深入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富有成效、基层组织建设充满活力、“两个机关+党建”深度融合、党员教育管理严肃认真、“四风”整治驰而不息、巡视整改初见成效等九个方面富有特色、成效凸显的工作,特别回顾了广大党员干部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与情怀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作表率”的作风和行动。
  陈蒙蒙指出,即将到来的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喜庆的年份,特殊的使命,要更加重视机关党的建设,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新使命,对接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把广大党员干部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勠力同心,开拓进取,不断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特别是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四个结合”要求深入学习、研读和交流;要围绕“走在前列”新使命强化机关党的建设,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为谋划人大工作的方向指引,始终坚持“为全国发展探路”的不懈追求,着力打造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江苏样板;要突出新年度党建重点工作,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支部(总支)书记队伍建设,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陈蒙蒙还就岁末年初机关重点任务强调,要认真做好人代会筹备,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年度考核工作。
  会上,社会委、外事委,办公厅信息中心、财务处,研究室办公室5个党支部的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述廉,其他党支部(总支)书记提交了书面报告。会议还严格按照机关干部考核办法,对30余名正处职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朱有华主持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工委、办公厅、研究室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其他党员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