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蒙蒙围绕进一步感悟新思想伟力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28 22:2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昌宝    摄影:曹伟

6月28日上午,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以“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为题,在机关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就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谈体会、话感悟、激干劲。

作为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蒙蒙在党课中结合组织领导、协调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结合前期全面学习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史的心得体会,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指引党的事业不断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行动指南,与党的创新理论一脉相承。

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充分认识我省人大工作取得的新成就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自觉把新思想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

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加强人大机关建设的指路明灯,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全面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将制度建设贯穿机关建设始终,以过硬作风保证高质量履职尽责;要自觉锤炼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做到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做到为民造福,严于律己做到清正廉洁。

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朱有华主持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臧大秀到会旁听指导。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和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专(工)委分党组成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以及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