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
2021-10-26 18:5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昌宝  摄影:曹伟

10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研究部署机关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蒙蒙作领学发言,与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人大机关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贯彻落实“六个必须坚持”重要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六个方面重要任务,切实落实“四个机关”要求;深刻领会党关于人民民主的立场和基本观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同时,传达栗战书委员长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要求,传达省委吴政隆书记走访调研人大机关时的讲话要求。

陈蒙蒙指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机关党组成员要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周密组织实施,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聚焦“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作用,指导做好市县乡换届选举工作;要全面加强人大机关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守正创新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上,机关党组成员王林、曹远剑、朱有华、袁功民、秦一彬依次交流学习体会。会议还研究审定了机关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审定机关为民办实事项目。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