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2022-01-28 19:2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昌宝  摄影:曹伟

1月2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省两会精神,通报机关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常委会党组有关要求作出部署。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蒙蒙在传达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后强调,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领会吴政隆书记在省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对常委会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抓好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以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要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机关党组成员带头落实,坚决防范和纠治自由主义、形式主义、好人主义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良好作风保证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要从严加强机关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维护人大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

陈蒙蒙就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指出,要继续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有效转化学习成果,持之以恒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陈蒙蒙还就统筹做好节日安全和节后工作提出要求。

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厅、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各专(工)委分党组成员以及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各业务处党员处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等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