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自身建设 > 机关文化建设 > 动态要闻 > 正文
省人大机关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迎接2019年元旦”演讲活动
2018-12-25 17:43:0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文/张旸旸 图/陈健

  “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40年沧桑巨变。”12月25日下午,省人大机关以演讲的形式,举行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迎接2019年元旦”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副主任刘捍东、曲福田等参加。

  秘书长陈蒙蒙代表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致辞。他在回顾2018年工作时说,即将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本届人大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在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实现本届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即将到来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催人奋进。省人大机关要立足“两个机关”职能定位,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演讲活动中,11名机关80后90后年轻干部从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国家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从法治建设到教育发展,从生态文明到科技创新,从文化自信到农村变迁,从对内改革到对外开放等方面,颂扬了改革开放伟大政策,讴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表达了向改革先锋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将改革开放伟大事业进行到底的决心和意志。活动中穿插演唱了有关四十年改革开放的经典歌曲《走进新时代》《不忘初心》《天佑中华》等。驻守省人大机关的武警江苏总队执勤支队官兵,还以一曲高亢激昂的《强军战歌》,把演讲活动再次推向高潮。

  演讲活动结束前,公布了省人大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征文活动中的获奖作品。

合照

  

  《鹏程万里看法治》


  《舌尖上的变化》 

  《四十年教育发展,我们收获了什么》 

  《走进新时代》


  《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成长》


  《生动的绿色乐章》 

  《喜看老外成居民》 

  《不忘初心》 

  《改革犹寄锦书来》 

  《守文化之根 强文化自信》 

  《变与不变看农村》 

  《天佑中华》


  《道路的礼赞》


  《敬礼!改革先锋》


  《强军战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