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用青春的力量扛起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责任使命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
2020-04-29 19:39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4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机关青年干部用青春的力量扛起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责任使命。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陈蒙蒙主持会议。

李小敏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顾大局,扛责任担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以责为重,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把责任担当作为一种人生态度、一种职业素养、一种奉献精神,认认真真地去做、踏踏实实地去干,乐于吃苦、甘于奉献。要以进为荣,做一个有追求的人。勤学习、善思考、多实践,经常自问是不是保持了进取之心、是不是尽到了自己的努力、是不是不断超越了自己。要以容为大,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心里装着群众,为人民利益坚持正确的、改正错误的。要以德为先,做一个有操守的人。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遵守法律的好干部、遵守党纪的好党员、遵守公德的好公民。

省人大机关9名年轻干部以“奋斗书写美好青春、实干描绘精彩人生”“以青春之我镌刻初心使命”等为题交流学习和工作心得。省级机关工委、团省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本届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2018年5月召开了年轻干部座谈会,去年11月又创办了“年轻干部论坛”。此次青年干部座谈会,也是省人大机关“青年学堂”开班式,年轻干部代表分别交流学习和工作心得,脉动着青春旋律,回荡着学研气息。

省人大机关将进一步打造“学习型机关”“书香机关”,加强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让年轻干部更好成长成才。